如果可以,真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2013.12 食不下嚥

原本食量很大的我,突然開始吃得好少好少

時常覺得肚子餓,但總是吃了兩三口就飽

os:「應該是胃食道逆流吧 ....」 當時心裡浮現出這種想法 zZ

 

2014.01 新工作新氣象

一月份,開始了我的新生活

原本以為人生會就此順遂,開始在職場上衝刺,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鼓起勇氣,到了小診所照了胃鏡

報告結果沒什麼大礙,醫生說只要定期追蹤,飲食少油少辣少炸少鹽即可

 

2014.02 辦公室?廁所?

過完年後,起初我便秘的很嚴重,回去之前的診所

醫生開了瀉藥給我,於是我開始狂跑廁所

辦公室 ←→ 廁所 不停地來回奔跑

從一小時一次,慢慢變成半小時一次

os:「唉. 會不會是腸躁症呀?」

 

2014.03 這肚子大成這樣是懷孕了嗎?

我的肚子越來越大了,很脹很不舒服,半夜也常爬起來蹲廁所

身形也越來越詭異了,總覺得腰歪了一邊 ...... 也無法自行騎車去上班 嗯. 總之好不舒服!!

於是我跑去大醫院做個完整的檢查,姑且就把這家醫院簡稱為Y醫院吧!!!!

我到了Y醫院掛了急診,驗屎驗尿驗血照X光看了泌尿科胃腸肝膽科,甚至是婦產科

檢查結果是........ 大便太多 (ok. 我承認我從小就是便祕少女啦! 所以這結果也不意外)

 

2014.03.14 情人節的夜晚.急診.救護車

這天下午,我身體不舒服到抱著我媽哭泣

不只腹部疼痛腫脹,就連陰部也腫得很誇張!!!!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媽立刻騎著車載我至Y醫院住院,並安排大腸鏡以及胃鏡的檢查 

晚上,我的肚子依然腫大,醫生覺得是尿液排不出來的關係

於是立馬幫我裝了尿管 ................ 

唉. 故事打到這裡,我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

現在回想起來插尿管的過程,我真的覺得他媽的.........痛 

由於檢查了好幾次,醫生遲遲未告知真正的病因

所以媽媽決定立刻轉院至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也因為這樣,我的人生有了第一次坐救護車坐那麼久的經驗

(好啦.語病啦... 正確來說是「躺」救護車)

約莫晚間十點抵達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唉.名字好長喔... 以後簡稱C醫院喔!!!!)

救護車抵達,急診室的鋼鐵醫生們開始聯合會診

初步發現腹一直會覺得腰痠背痛原因是急性腎衰竭引發腎水腫 

有點饒舌 I know.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再不把囤積在腎臟的尿液排除,我就要洗腎洗一輩子啦~~~~

(這也算是我身上兩條引流管的由來)

至於...腹部積水腫脹呢? 嗯.... 非常不正常 (※事後發現是腫瘤擠壓造成)

咦? 有認真閱讀文章的人一定會問我: 那在Y醫院插的尿管呢?

之後我發現,那個尿管根本沒用阿..... (打到這裡我腦海又浮現出無限的 XXX了)

 

2014.03.24 醫生伯伯 為什麼要判我死刑?

經過了一週緊密的檢查,醫生與媽媽說: 我在不治療的情況下剩兩個月的生命

注意喔!!!!!!!!! 是不治療 不治療 不治療 .. 

不懂為什麼媒體大哥大姊要斷章取義,說我只剩下兩個月生命... 

(ok. fine 現在不是抱怨的時候.... keep smily)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開了一次刀,五次化療喔!!!(化療副作用等心得,之後會分享XDDD)

 

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就當低氣壓壟罩著我的世界時

我遇到了人生中第二位貴人醫師 張伸吉 醫師

 (第一位是泌尿科的 張兆祥主任就是解救我急性腎衰竭腎水腫,不用洗腎一輩子那位醫師)

他跟我說,他有信心可以讓我康復! 只要我們一起加油  

阿吉醫師講話的口氣,讓人有種 I will be better. 信心十足的感覺

令我勇氣浮現,求生的意志也更加地堅定! 

附帶一提,我身上的人工造口就是阿吉醫師操刀的!!!

當初他在手術房裡神手般的技術,英勇的模樣,我覺得可以另外打成一篇文章

哈哈,當然我是躺在手術台上並且全身麻醉的病人

這一切事蹟都是我老公憲兵哥轉述給我der .... 

 

 

冷靜思考後,決定鼓起勇氣,接受治療

即使我知道過程會有多麼艱辛,但是就是不甘心

不甘心我才23歲就被醫生宣判死刑

我有好多好多事情還沒完成,我不能就這麼倒下... I can I can

 

雖然看起來像垂死狀態 但我不會死的

無論何時都氣勢十足 即使墜落谷底 I'M ALIVE 

曾深深跌落的我 現在美麗重生

在此時此刻 我知道我活著 I'M STILL ALIVE 

                  - - BIGBANG STILL AALIVE.

ps.這首歌的旋律在我生命最危急時,不停地在我腦海裡repeat. (真不愧是VIP)

 

勇敢,是抗癌的第一步。

奇蹟,絕非偶然 是靠自己爭取

只有每一關的克服與突破,才能夠創造所謂的奇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勇氣 奇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erine.L 的頭像
    Katherine.L

    Being happy is very simple.

    Katheri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